close

由於婆婆出國.........
加上公公年紀大帶小孩太累
故4/23(三)特地請了特休在家帶小孩
但~有如野馬般的我
怎肯放棄這美好一天,乖乖待在家中呢?
所以我就帶著清清
搭著公車前往~台北一日遊了
原想搭高鐵(平日打7折)
但考量坐接駁車至烏日約20~30分
再加上等車時間約20-30分
搭乘高鐵時間約1hr
加一加也差不多2hr
那和搭客運時間差不多
且搭客運便宜多了
台中→台北票價
(1)和欣客運
380元(去程,車上有液晶電視.桉摩椅.坐起來很舒適.
但中間共下3個交流道.時間多浪費了近30分.
且票價比統聯貴212元)
(2)統聯客運
168元(回程,較便宜.且速度快.從上車至下車時間約2hr)
這是我第一次搭捷運
再加上台北我很少上來
故我花了很多時間找路......
這次行程我是排~
(1)木柵動物園-門票60元(6歲以下兒童免費)
    真的很適合小孩
    裡面很大.且具教育性
    可玩上一整天
    而且很便宜
    建議不要大熱天去(以免烤焦)
    吃玩午餐再進去(因裡面吃的很少.又貴)
(2)誠品信義旗鑑店的『兒童探索博物館』
小孩300元.大人200元
    規畫的很不錯
    主要是讓小孩體驗大人職業
    ex.牙醫.超市.明星.消防員.主播.....
    但我覺得其適合年齡層為幼稚園大班~國小低年級左右
    清清還太小.某些東西就只能走馬看花
    因此還玩不到1小時就膩了
    最重要的是沒相機(被婆婆借走了)
    不然裡面有很多東西可拍攝
    小朋友又可任意換裝
ex.民族風.異國風.各國傳統服裝.以及舞台服裝...
尤其上是小女孩的服裝多到爆...
    最重要的是人不多(非假日)可盡情拍照
    故我覺得1小時花500元相當心疼...
此次台北行~
讓我見識城鄉還是有所差距
還有捷運真是方便到不行
真令我意猶未盡~
改天我要規劃2天一日遊
來台北玩個痛快!

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妞&清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