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99.8.31(二)是清清第一天上學
故老娘特別請假半天去伴讀.....
受到少子化的衝擊
本屆一年級新生僅有8班(班上25人)

想當初~老公就讀時班數高達20多班(一班近50人)
曾幾何時~生育率竟變得如此的低迷?

 

 

 

清清所就讀的國小為百年小學(全台中市僅剩5所)
故設備有點老舊
(希望教學方法不要太古板.....)

好在老師年紀不算太老
教學上feel還蠻『新 式』的
且所出的功課也不多
可稍微讓清清喘一口氣........

不 過~教室硬體設備超多的
和我小時候就讀時有差

 

 

 

今天其實不算正式上課
只有發新課本、填寫表單、環境介紹
及老師&學生家長間的座談會

不 過~在參與小孩成長的過程中
老娘內心還是有點小小的感動啦~

 

 

↑課本共有國文、數學、生活、台語讀本
及好幾本習作簿.....
皆印刷精美又便宜(學雜費1,000元有找)

另 外~老娘沒讓清清去上安親班!
最主要是~我婆婆『堅持』說她要帶.......

不 過~我有另外幫他報名美術課&美語課
還 有~我婆婆所『堅持』要上的功 文啦~



真搞不清楚清清為何坐最後一排?
(報到時就直接在桌上貼上名牌了
 根本沒按身高排列....)

我是害怕清清坐最後一排會『作怪』........
但~好加在清清右後方即是導師的辦公桌

 

↑今日清清全程屎臉(可能是不熟悉所致)
還好他個性活潑、獨立
我倒是不擔心他的適應能力

不過在生活自理方面~
他不吃早餐&早上爬不起來&會憋大小便
還是會讓我擔心不已.........

希望清清能早點適應小學生活
讓老娘安心.......



【後 記】

 

 

↑老娘還特地花了近25,000幫清清買了~
亞梭兒童成長桌椅
它完全符合人體工學
(避免姿勢不良、彎腰駝背)

並可根據身高、體重去調整桌椅高度
(含閱讀書架、置腳器、抬燈、活動式收納櫃.....)


因為我想讓他擁有個人專屬閱讀空間
而不是窩在客廳沙發上寫功課

況 且~清清真的超愛的
每次一回家迫不及待直奔他的『辦公桌』
寫作業、畫畫、看書、玩玩具.......
真希望至少要用到小學6年級
這樣才會夠本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妞&清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