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真是悶壞了......
真想找個遠離台中的地方去晃晃
EX.高雄.台北.墾丁.基隆....

但好在現在高鐵及捷運都很便利
故我還是鼓起勇氣
帶著清清搭高鐵至高雄ㄧ日由了

台中→高雄單程票價790元
(好在清清不用錢,6歲以下免費)

其實我可選擇『自由座』可打79折
但考慮帶小孩不方便
(因為可能沒位置且較不安全)

星期六高鐵車廂還沒坐滿
約只坐了3成吧
來程與去程我們都是坐3人座的喔!
(且只付1人的錢,很划算吧)

真懷疑高鐵是否有賺錢?
從台中坐到左營只花了45分

坐統聯要2小時半(260元) 
    來回要花5小時
    小孩很容易失去耐心
    故還是寧可花錢坐高鐵


茲因『高鐵左營站』緊連『台鐵』及『高捷』
故只要買張『高捷一日票』
200元(可退70元)
便可以高雄走透透啦~

我們轉搭高捷至『凱旋』站下車



就有『夢時代』接駁車在等我們了
(是OPEN將,超可愛的吧!)

夢時代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
因為可shopping一整天又可以不用曬太陽...



我們在B2『童年往事』懷舊餐廳用餐...
有無敵鐵金剛.金鳥蚊香.新樂園香煙....
都是我小時後的常見的東東



裏面用餐氣氛不錯
配合復古音樂(ex.為了10萬元)
感覺上挺有Fe的.....



不過東西有點小貴...(共308元)
東西只有一點點.吃起來SO SO
比起台中『香蕉新樂園』真是遜色不少



後面那張『戀瑚珊』女主角是...
楊麗花喔(演歌仔戲的)



之所以會選擇這家餐廳~
主要是被『小甜甜』所吸引

因為它ㄧ直反覆播放小甜甜的DVD
還有服務人員都穿『台中女中』制服



吃飽後,拍個照要去逛逛了!

『夢時代』裡面真是大到不行
在裡面待上ㄧ天絕對沒問題!
真是的名符其實的大型『購物中心』ㄚ



裡面有『誠品』『金石堂』『寵物店』『水族館』
『玩具反斗城』『電影院』『湯姆熊』-有兩家喔!
還有數不清的『美食.餐飲』及逛不玩的專櫃

更特別的是還有『空中遊樂園』『室內滑雪場』
真是很不錯的親子購物環境!



後來我們就去坐店招『摩天輪』了
成人150元(約坐15分)
還好清清不用錢(110cm以下)

原以為人會很多,天氣會很熱
其實還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等了約3分鐘,且摩天輪內還有冷氣



毎台摩天輪內都有不同的卡通造型
(我們是大眼蛙)
裡面還有ㄧ個抱枕(大耳兔)



不過..........清清非常的害怕
ㄧ直抱著我問: 要結束了嗎?
可能他有『懼高症』吧!


我們只有玩摩天輪就趕快散人了
因為外面實在太『悶熱』了



後來覺得只到夢時代太浪費了
故又跑到『中央公園』及『新堀江商圈』逛逛...

但高雄實在太『悶熱』了
再加上『中央公園』只是一般大型的公園

『新堀江商圈』只是一中街的放大版(不是我的菜)
我倆走幾步路便汗如雨下

清清更是全身溼透......
故便打道回府了

結束了我倆美好的ㄧ天
夏天還真不是高雄旅遊的季節呢!


PS.倒楣的在後面...........

早上從環中路騎機車至烏日高鐵約20分鍾
回來竟騎了








1小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高鐵標示不清 + 我對烏日鄉不熟
故騎機車從高鐵(烏日)→烏日→復興路(近台中火車站)→逢甲

天ㄚ~
整整繞了台中市半圈耶
(好在雨剛停,否則狼狽不堪)

下次若要搭乘高鐵
鐵定要坐高鐵接駁車
(有停逢假,約20分一班)

我就是貪圖一時方便
才落至此下場.....

而且高鐵烏日站旁真是個『鳥不生蛋』的地方
騎機車真是挺危險的

因為很害怕騎上高速公路
遇上飆車族.壞人
到時就糗大了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妞&清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