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開學至今已2個多月

清清已逐漸適應小學生活.......

(但是~有時還會忘記帶功課、坐不住、偶爾打架.....)


我也是當了父母之後才知『父母難為』

尤其是『督導功課』方面,真是一大學問呢!

原本以為一年級功課超簡單

隨便應付一下就好......

當接觸之後才發現: 不 簡 單 ㄛ

(有可能是~我沒讓清清上安親班所致~藉口~)



因為每個小學所採用的版本不同

且現在的數學幾乎都是『綜合題』~且有文字陷阱~

(沒有國文基礎者or看不清楚題目者皆會~錯~錯~錯)

老娘畢竟距離『學生時代』太遙遠了

再加上沒有粉用心的去看題目

因此當第2天功課發回來時

發現我給的答案是錯的

當下心情真是超複雜+心虛的

(真想衝到書局買本『解答本』回家看)



因此當清清要進行第一次月考時

老娘真的粉害怕會『誤我子弟』

好 加 在~

小學第一次月考是以『注音符號闖關』遊戲代替

而我也允諾若考100分會買『戰鬥陀螺組』獎勵

沒想到~清 清 竟 考 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99.5分

這種分數真是令老娘『哭笑不得』

心想~哪位機車的老師幹嘛分數給得那麼不乾脆

(要不100分,不然也給個99分)

當 然~清清的『戰鬥陀螺組』也跟著飛了~



根據側面消息得知:

應該有許多人得到100分

所以清清的排名應該屬於『中下』程度

看來~得再多加督促了~



想當初老娘在學生時代也屬於『超混一族』

現在竟會如此看重分數

想一想~真是對清清蠻不公平的

但為人母的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更好

真是天下父母心~父母難為ㄚ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肥妞&清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